H

Charlotte's Web:

“勇于承担恋爱的沉没成本,是展开新生活的前提。”


才看完由闺蜜推荐的《女人明白要趁早》(作者王潇), 会在下面的文章里分享读书摘录。


非常建议女生看看。

书中关于“七年之痒”的解释个人觉得很有意思,还有减肥与意志力的关联、金钱观、恋爱成本、无名小卒等等话题的讨论与解释都很有益。

#1. 

一个姑娘长大之后,当她突然发现不努力争取就没有布娃娃的时候,就是走上了追寻和探索之路。如果站在那里不动,美好的东西不会自己扑面而来,她必须往前走;即使她在向前走,她依然要逐渐学会辨认迎面而来的一切,危机和美好,往往都隐藏在表象下面。有道是凿石现奇玉,淘沙得黄金。只站在沙漠上张望,看不出油田来,必须深挖井,持续性操作;光在大海上扬帆,也发现不了大鱼,必须广撒网,毁灭性捕捞。


#2.

我同意,人是热的,钱是冷的,这世界是人主宰的,不是钱。“爱?爱是生出钱的能源啊。爱所爱之人,爱自己,就是因为有爱,让别人和自己都生活得更好,更美丽、更健康,才去挣钱呢。这个爱比爱情大,必须是大爱!”

我继续想,爱这么高尚隽永,钱这么庸俗浅薄,然而她们紧紧相连,互相作伴。

"有爱,就有信念去挣千足金,然后生出更多的爱,这个世界就是爱和千足金的循环。千足金是链条,爱才是目的!”


#3.

勇于承担恋爱的沉没成本,是展开新生活的前提。


#4.

没有绝对公平竞争,接受这一点,然后武装自己投身到轰轰烈烈的不公平竞争中去。顺应规律而行,也是达尔文主义。

当你一无所知、一无所有、一无所成的时候,没事不要去想“个人尊严”和“个人价值”这类虚词儿。一、做好眼前事。二、假以时日。


#5.

"胖是懒惰和馋的表现,是自我控制力差的表现!如果你连用自己的手拿起勺子,挖起多少饭,再送进自己的嘴都控制不住,还能做成什么事?!”

 
我刹那间醍醐灌顶。 
 
我惊呆了,平生第一次知道自我控制和胖是存在逻辑关系的。同时,我觉得我爸讲的道理特别的对!我爸这是在告诉我“一屋不扫,何以扫天下?”如果我胖,那就等于是在告诉每一个看到我的人,我长期地、每一天每一顿都在贪吃,都无法控制我的进食量。如果我胖,不但是我肉身的不美,更是我意志的失败。怎么可以让自己的意志失败呢?太可怕了! 
 
那一年我17岁,决意减肥,永不做胖子。  


照相:Charlotte D.

处理:Charlotte D.



评论
热度(56)

© H | Powered by LOFTER